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伊高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风采

2021-05-21 22: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5月13日9时50分,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项目铁力至伊春段先行工程正式开工建设。(5月13日人民网)

     在第一步开工建设的铁力至伊春段先行工程是位于小兴安岭南麓,这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的高速铁路,也是国内在建最北部的高速铁路。在施工过程中更是需要破解松软土路基、冻土路基等多项技术难题,并且工程环保要求极高,对运输过程提高到无外尘污染的环保等级。这些都得益于哈伊高铁重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高铁网络覆盖面,更得益于哈伊高铁的铁路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一条铁路线的联通,在地理意义上的道路延伸之外,对其背后的社会经济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哈伊高铁是中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绥化市、伊春市等城市将全面纳入到“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中,不仅极大便利沿线民众的出行,提升民众出行幸福感,还可有效促进中国沿线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中国北部地区对俄贸易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哈伊高铁是我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沿线的绥化市、庆安市、铁力市、伊春市全面纳入到“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中,不仅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美好出行体验,更将有效促进我国沿线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加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我国北部地区对俄贸易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这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交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

    中国高铁搭建起一座座桥梁,联通了一条条道路,为神州大地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变天堑为通途,化不能为可能,一条条能往未来的中国路、中国桥的背后,是迈向交通强国目标的决心,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亦是一个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