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老区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1-05-21 08: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7日7时,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段开行动车组列车改造工程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1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车不间断地对线路进行捣固、清筛作业。在施工现场,有一个人四处奔忙,不停地用对讲机协调指挥,全然不顾满脸汗水。他就是共产党员、太原工务机械段湖东捣固车间施工负责人郭瑞杰。

开行动车组列车改造工程,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提升吕梁革命老区百姓出行体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工程,太原工务机械段承担其中198公里线路的养护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郭瑞杰带头当先锋、作表率,在近两个月来一直奔忙在施工一线,对作业设备检修保养和施工安全进行全程盯控。

郭瑞杰一边通过手势和对讲机指挥作业人员把控踩镐时机,一边仔细观察捣固车的作业状态。确认捣固作业正常进行后,他又匆匆跑去指挥配砟和稳定作业。他不仅要随时注意作业人员的安全距离,而且还要查看车辆的各个作业部位有无异常。

既有线路改造要达到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条件,对捣固作业的精度要求非常高。郭瑞杰将捣固车辆拨道系统中上百个元件的参数配置及对应的调试状态熟记于心,每次都能快速、准确地调整到位。“为了让吕梁老区民众尽早拥有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的美好体验,我们再辛苦也值得1郭瑞杰说。

申 娟 张文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