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阎良工务段15名战士焕发英姿,奔赴襄渝“大会战”,将党史学习走心、走实,获得良好赞誉

2021-05-18 01: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良工务段

5月17日7时许的大巴山脉巍峨蜿蜒,宛如碧龙盘踞。在崇山峻岭的大山深处,青山翠竹掩映之下的白墙灰瓦的民房在汉江河畔若隐若现,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乡村画卷尽呈眼前。晨曦中,安康市旬阳县祝家村的二组家的院落里谈笑风生、热闹非凡,有约50名襄渝“大会战”的参战人员在一起吃着早餐,他们是来自于西安铁路集团公司各站段的人员,在此“会师”。他们像一家人一样,在这段日子里互相关心照顾,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望-将白河至双龙站间400多公里局管内线路设备彻底整治设备隐患问题。他们一起端着偌大的一个黄洋瓷碗,或坐在凳子上或蹲在地上一边大口大口吃着四川厨师为他们特制的泡菜、炒洋芋,一边谈论着:这里的山美、水美,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

吃完饭后,在等待车接往工地的空闲时间。他们主动起身打扫庭院,厨房。今年50多岁的王师傅到厨房还拿起刀来切菜,他说:“我们大会战吃饭有50多个人,炊事员做饭也很辛苦,我们远道而来,她们为了我们口味适合给我们蒸馍,说实话技术不怎么样?但诚心可鉴,我们在这里互帮互助,就是一家人。”

农户刘双民和他七十岁的老伴在家,儿女都在外地打工,一个八岁的孙子患有智障。有天孩子流鼻血很厉害,这里交通非常不便,到白河县医院要开两小时的山路,老两口不会开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袁胜利知道后上山上采了一种野草揉了揉给孩子塞在鼻孔里,不一会鼻血止住了。他平日总爱看些中草药小常识。他说:“年龄大了多掌握保健知识,将来对自己家人用的上1

90后的青工崔光谦是阎良工务段赴襄渝大会战的小战士,平日里娇生惯养的,可是到了这里他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长大了许多。每天帮炊事员做饭、打扫卫生,帮房东爷爷打扫鸡舍等。他说:“我刚来的第一天,的确感到挺寂寞荒凉的,可是我从手机上查了一下三线建设兵团修建襄渝线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心灵,那个年月在这样大山深处为了襄渝线铁路建设远离家人、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在这里修山架桥、风餐露宿,有的没有我大就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要继续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把他发扬下去。”

党员杨忠礼凡有脏活重活抢着干,那次锅台漏了一条缝,总是冒烟,他发挥自身多年桥隧工的优势,主动活起水泥把锅台重盘了一下,锅台整修好了,饭好做。炊事员大嫂感谢问他叫什么名字,他总说:“我姓党叫员”。她开心的笑着说:“我们为党点一个大大的赞......”。

自参加大会战以来,阎良工务段15名参战人员把党史学习赋予实践,积极开展为群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一片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