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沙地铁6号线通信专业进入既有线施工阶段

2021-05-17 19: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向奥 陈玉贺

5月16日凌晨3点3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负责施工的长沙地铁6号线PPP项目通信专业顺利完成首个既有线封闭点施工,标志着通信专业正式进入既有线施工阶段。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设站34座,是长沙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项目。北京电气化公司通信专业主要负责谢家桥到农科院农大地铁站(不含)施工区段,作业内容为缆线敷设、光缆熔接、防火封堵等。

此次施工任务为在既有4号线湖南师大站至湖南大学站上行完成缆线敷设。为确保6号线与控制中心的互联互通功能实现,在通信专业整体施工中,将在既有4号线和2号线上、下行线路两侧分别敷设1条专用通信光缆和1条公安通信光缆,并分别引入两车站上行的通号电缆间进行盘留,同时对相关孔洞进行防火封堵。

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时间紧、任务重,过程途径4号线15个既有车站和2号线5个既有车站,两端有效施工时间仅有3小时。为顺利完成此次既有线施工任务,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与运营人员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并召开专题会议,反复论证优化施工方案。同时加强既有线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技术交底,保证既有线施工的安全与质量。

长沙地铁6号线是沿长沙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市唯一一条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线路,对加强长沙市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缓解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呈东西向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d3c80760e6c7852a7465f2f5ed43bae4f0382cf40a3fc3cf8736c768eef02392cd5e6a003dc14c778735287ffb2e2fa89b38914877efc733ee14841a734cc52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