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革命纪念馆感悟初心使命

2021-05-15 07: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张立鹏

(韩庆潇 郭晓晨 张立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在古色古香的沟帮子站向西几百米处,一座由4幢老式平房围成的古朴院落里传来了庄重的入党宣誓声。这是沈阳工务机械段科室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场景。

该段党委深入挖掘施工驻地的红色资源,将其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讲好红色故事。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他们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就近就便进行现场学习,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中国铁路的巨大变化,传承好铁路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更加自觉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这里,东北地区铁路系统诞生了第一个党支部。1924年,我党在北镇沟帮子建立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领导工人开展斗争。随后,革命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在东北大地蔓延开来……”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先后来到“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党支部发展历程”“党支部制度建设”“党支部典型引领”4个展厅。在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前,大家不时驻足,认真听取介绍。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带给大家强烈的心灵震撼。革命先辈的事迹,洗涤大家的心灵;百年党史的精神图谱,激励大家前行。

“这座有着光荣历史背景的遗址,成为铁路工人勇于斗争、敢于反抗压迫、追求民主与进步的历史见证。我一定要沿着他们的足迹续写光荣,立足本职岗位为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辽宁省劳动模范、该段设备科工程师黄勇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