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安全 迎建党100周年

2021-05-11 21: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为深化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实现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连日来,凯里车务段对危险品运输领域重点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本次专项整治涉及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检测设备、交接检查、防超偏载和货场安全等方面,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入夏以来,贵州地区气温一路飙升。持续高温对铁路危险品运输构成极大威胁。为夯实危险品运输基础,该段进一步细化危险品运输作业流程,明确危险货物安全风险卡控关键和重点,成立了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带队,对货运、专用线等从事危险品运输的相关部门进行检查督导。

针对货运危险品运输作业环节多的实际情况,这个段以实现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控系统全面运用为载体,达到危险货物运输计划、受理、承运、装车、在途、货检、卸车、交付等环节全过程安全监控;督导有关人员严把验货、货物来源、货物品名三道关,加大危险货物匿报品名和夹带运输危险货物查堵力度,做好各作业环节的记录,确保危险品运输安全。

与此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该段要求危险货物办理单位深入分析原因,限期整改,明确责任人。特别对管理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未经培训合格、应急预案不完善、一年以上未办理危险货物运输且未年检的危险货物承运人和托运人,一律停止办理危险货物运输。凡办理品名与规定不符,办理条件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既有危险货物的办理站和专用线,坚决予以“关、停、并、转”,确保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