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远程参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2021-05-10 22: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adping2009

2021年5月9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在线远程参加了“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本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担任主讲。

王雪超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的授课,他从“民族独立新形象: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国家统一新局面: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人民解放新面貌: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等方面详细解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

张志丹作了题为《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的授课,他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奇”在何处、新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为何等方面详细说明。生产发展快、经济体系全、基础设施优、协调发展新、国际贡献大是新中国经济发展“奇”之所在。坚持一条“道路”、把握四对“关系”是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所在。

肖存良作了题为《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授课,他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等方面细致解读。最后得出历史启示:国家制度建设始终要坚持党的领导,国家制度建设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制度优势需要转化为治理效能。

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做笔记,一致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精彩、非常生动的新中国史课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新中国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新中国史更好地融入思政课程,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新萍 刘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