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哈高铁增开16对进京动车

2021-05-08 07: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康宇

(韩庆潇 郭晓晨 康宇)4月30日10时33分,众多旅客在阜新站登上G912次列车,开启前往北京的“五一”假期游玩之旅。这也是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后迎来的“五一”首秀。

针对“五一”假期旅客进京需求旺盛的实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哈高铁增开进京方向动车16对,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8对,客流高峰日担当进京动车达到43.5对,客座能力达到8.8万个。

同时,为进一步扩充京哈高铁支线运能,他们还在喀赤高铁加开动车5对,在新通高铁加开动车1对,为蒙东地区进京入沈和京哈高铁沿线入蒙旅游的双向客流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在此基础上,沈阳、通辽等站以及阜新、赤峰等车务段针对客流相对集中的高峰时段,采取动态增开全功能售票窗口等措施,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购票需求。他们进一步优化进出站流线,增设急客通道,加大人工引导力度,加强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等旅客密集处所的客流组织和引导分流,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此外,沈阳、锦州等客运段更新高铁列车商务座小暖壶、防寒毯、腰枕等13项备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打造高铁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