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薛军:为“共青团号”增光添彩

2021-05-07 07: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锡秉 毛周萌 张云璐

单位:济南机务段

职务:动车组司机

入党时间:1998年5月30日

从1989年拿到第一本火车司机驾照到2015年考取第七本驾照,从驾驶时速40公里的蒸汽机车到操纵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一名只有高中学历的普通机车乘务员成长为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从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成长为全路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铁路榜样,薛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追逐中国铁路发展的脚步。

1986年入路以来,薛军始终坚守在机车乘务一线,瞄准不同时代的机车牵引动力前沿装备,苦练业务本领。他总结的安全行车“五多”工作法、换挂列车平稳操纵法和动力闯坡操纵法在机车乘务员队伍中得到广泛推广。

1993年加入“共青团号”机车组的薛军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的入党申请书里有这样一句话:“我将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怕脏不怕累,努力钻研技术业务。”1998年5月30日,30岁的薛军终于如愿加入了党组织。那一天,他面向党旗郑重许下诺言:“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先进光荣传统,继续为‘共青团号’增光添彩。”

23年来,薛军始终忠实践行着合格党员的标准。每逢节假日、春运、暑运等关键时刻,他都会带领党员业务骨干主动担当临时性值乘任务,累计超过1000趟次。

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亮相。薛军担当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的首发值乘任务,成为与中国速度共同“奔跑”的代言人。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局集团公司的抗疫队伍。在24小时定点全封闭隔离管理期间,他的母亲不幸去世,为了不扰乱隔离纪律,他毅然选择坚守“阵地”,用手机与母亲作了最后的告别。

参加工作35年来,他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做中国最好的火车司机”作为自己的梦想,苦练本领,熟练掌握29种车型的驾驶技术,真正成为了中国铁路40年来飞速发展的见证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