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代党员“斗智斗勇” 铁警机智对答送走失老人归家

2021-05-05 14: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李倩倩

2021年5月3日12时30分,恰逢龙门高铁站中午客流高峰时段,值班民警张濛、李倩倩在正在执勤时,听到验证口有喧哗声,赶过去一看,八旬老人声称家人在火车上等她,要强行闯站登车,正和工作人员生气。

“我要去铜加工厂。”“我的车票在车长那儿,你让我去找车长。”“我家人还在车上等我,我要进站”...不断重复的言语,手中挥舞的老伴的工作证,让民警意识到老人精神可能不太正常。张濛和李倩上前劝解,老人情绪激动,言语之间多次将手中物品摔到地上,并用手指着民警质问“我是共产党员,不是特务,凭啥不让我进站1眼看沟通无法继续,张濛突然灵机一动,对老人说“你没带自己证件,得需要党支部开介绍信,走,我带你去。”这才哄住老人,退出进站通道……

来到站外空旷位置,两位民警与老人攀谈起来。背入党誓词,讲“最高指示”,三项纪律八大注意……老人展现了老共产党员的风采,党史知识侃侃而谈,但是一涉及个人隐私和家庭信息,就开始答非所问,最终张濛和李倩倩完败,一点有效信息也没探出来。这时,李倩倩发现老人手腕上有一个电话手表,借着搀扶的机会,她悄悄解下了老人的电话手表,走到了一旁....

民警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居家的女儿还不知老人已到十几公里外的高铁站。一个多小时后,女儿曾某赶到龙门高铁站,对民警连声感谢:“真是谢谢你们!自从我爸去世后,我妈就糊涂了,时常拿着他的工作证不放手,已经一年多了。如果不是你们告知,家里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走失的,幸亏被你们拦下来了,不然后果真的无法想象……”

民警张濛、李倩倩对老人家属再次叮嘱,千万照看好,不能再让老人走失了,最后老人乖乖跟着女儿回家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