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比武第一是这样练成的

2021-05-03 23: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工具对咱们而言,就像战士手中的枪,日常维修保养好,关键时刻才能打胜仗......”4月29日,线路车间负责机具维修的青工李某,对刚工作不久的“师弟”讲着自己的心得。

      今年25岁的李某,2018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刚到呼兰线路车间时,他被分配到线路一队,在现场作业中,李安然深刻体会到做好工机具保障的重要性,实习期结束后,他主动申请维修工机具。为了能精准掌握机具设备性能,李安然除了仔细查阅工具手册、设备说明书等资料外,还经常到现场了解工机具在“实战”中的状态,再对症施策、精检细修。他跟着老师傅认真看、仔细学、用心记,虚心向同事请教。经过一番努力,李某在标准化检修、机具故障判断处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久前,他在段举办的“2021年养路机具检修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冠,日积月累的辛勤耕耘结出了硕果。

      李某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谨务实、勤勉刻苦。每天出工前,他都会仔细检查当日要使用的工机具,避免现场作业时出现问题,车间机具库也被李安然管理得井然有序。近日,为推进落实工机具、材料“6S”管理工作,他对车间所有工机具进行重新刷漆、编号,做到账、卡、物严格相符。

      李某在现场干起活来也毫不含糊,去年年末,车间更换长轨施工,他负责现场锯轨,到了这道工序时,李某固定好锯轨机,拽动启动盘,机器轰鸣、火花飞舞,一个整齐的端口迅速呈现,整个作业手法娴熟、一气呵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李某将满腔热忱倾注于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青工的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火热的青春之歌。(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