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所有人 铁警温馨提示:“五一”期间 海南旅游请注意这些事

2021-04-27 20: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伴随着渐暖的春风,期待已久的“五一”小假期马上到了,海南旅游的旅客也将持续增多,铁路将在“五一”节迎来一波出行高峰。为确保旅客的铁路安全出行,为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岛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站派出所温馨提示,除了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还得请注意这些事:

一、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特别是从境外返回国内人员,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合理安排行程。通过网络平台实时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并提前做好铁路出行购票、候车准备。

三、预约错峰出行。第一时间掌握铁路轮渡、列车运行动态,铁路部门将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铁路12306”,“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12306网站、12306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客车正晚点、余票等信息,大家及时了解车票信息,妥善安排出行和接送站时间。特别汽车自驾游旅客在离岛时注意,4月27日12时起,所有出岛客货车辆,须提前预约购票,未在网上预约购票车辆不能进港待渡。如遇不良天气等非正常情况,旅客可提前通过以上方式查询轮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海南环岛游,首选海南环岛高铁出行。在铁路出行期间我们要注意以下方面:

1、不要购买“黄牛票”;

2、不要搭乘“野鸡车”;

3、不要随身带太多现金

4、不要在候车室睡大觉;

5、不要带违禁危险品上车;

6、不要轻信“老乡”或“好心人”。;

7、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

8、不要将手机借给他人;

9、不要贪图小便宜;

10、贴身放置行李包。

五、健康绿色出行。主动遵守车站、景区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间距等要求。在动车上禁止吸烟,自觉遵守铁路部门工作规定,同时爱惜生态环境,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共同树立文明、健康、绿色出行旅游新风尚。

“五一”假期,对出行的旅客来说是一段轻松自在的旅行,但对铁路公安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雷州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将多措并举,坚守岗位,展现践行“平安出行”诺言的信心与决心,为旅客的“五一”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