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1-04-26 21: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魁魁

为了提高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人员在遭遇火情时自我防护能力和紧急应变能力,吸取历年来建筑工地重大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4月25日下午,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联合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经理部组织并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演练,使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基本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可以预防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两个环节,分为消防安全常识普及与火灾应急演练;整个过程中既有知识普及、案例讲解,又有设备介绍,同时采取示范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更有领导带头参与,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由安质部给大家讲解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类型,随后,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要求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派专人定期进行检查、更换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同时,手把手教职工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

随后,项目部组织大家进行实物操作模拟演练,员工们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能在险情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对险情进行正确的判断和预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上报施救,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实地培训演练活动,职工们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项目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的能力,同时对公司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防火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也取得预期的效果,也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