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

2021-04-26 00: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必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才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要发挥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作用。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领导干部是全身心投入学,还是蜻蜓点水学;是静下心来学,还是敷衍了事学,是真的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还是夸夸其谈,浮在表面,身边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心里最清楚。各级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更要耐得装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心苦读,真学深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方面,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参加好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始终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按照规定认真完成中央确定的四种指定学习材料、四种重要参考材料及相关辅助读物的学习,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和智慧力量,带头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做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

另一方面,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文件的学习,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了然于胸,以利于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的督促指导,及时为基层答疑解惑,防止出现偏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