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2021-04-25 20: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解放战争中,在淮海战役初期,解放军每人仅携带3天口粮,后来却赢得66天的超长鏖战。这是为什么?”4月21日上午,在新乡机务段新乡运用车间客车队第三指导组学习会上,党员指导司机姜树刚与几名党员职工正在学习党史故事。

“那段历史我知道。陈毅元帅下过结论,他说淮海战役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1已有19年党龄的张继伟答道,很快把大家的思绪拉回1948年的深秋。

“啥小车这么牛?难道是解放军的秘密武器?”青工小张忍不住问道,理科班出身的他此时对那段历史充满好奇。

姜树刚继续说:“那小车是山东老乡一辆辆运送前线物资的独轮车!当时临近冬天,前线交通恶劣,老乡们搭桥修路、赶运军粮,部队打到哪儿,就把小车推到哪儿……”姜树刚声情并茂地把党和人民水乳交融那段历史徐徐展开,山东地区支前民工出动88万辆大小车辆,向前线运粮两亿多斤,他们跋山涉水、昼夜兼程的景象仿佛就在眼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段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开展好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利用班组学习会、政治学习会、党小组会等时机,通过“故事会”的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故事,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故事会”结束后,大家仍感到意犹未尽,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小李忍不住感慨:“当年,老百姓用小车跟着党一起获得堪称奇迹的胜利;如今,我们要开好火车,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上紧跟着党,力争取得更大胜利1(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