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满足旅客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2021-04-24 22: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霞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目前,火车票预售期已调整为15天。

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旅客可根据15天预售期合理安排行程。

如购票时显示无票,请使用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需求动态加开列车,充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什么是候补票?候补票是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候补购票订单有时间限制吗?候补车票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每日的6:00—23:00.

开车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00。

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00。

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以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

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

候补购票服务部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人便其行,货畅其流,合理化配置资源,让运能达到最大化,让旅客的出行“性价比”最高,铁路部门根据候补需求动态加开列车,和国家的低碳环保相结合,充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根据候补需求动态加开列车,这一举措,满足市场需求同时,旅客出行也更加便捷舒适。提质提速,跑出中国速度。(黄晓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