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党史祭扫蔡永祥纪念馆

2021-04-23 21: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倩茹

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铁路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干部群众瞻仰、祭扫烈士陵墓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多家央媒报道。(4月4日中国铁路)

  蔡永祥,1966年为保护钱塘江过桥列车安全而壮烈牺牲。由南昌开往北京的列车向大桥飞驰而来,蔡永祥突然发现离他40多米的铁轨上,横着一根大木头。为保证列车的安全,蔡永祥不假思索地抱住大木头跃出铁轨。列车安全地停在大桥上,而蔡永祥却在火车强大气流冲撞下壮烈牺牲了。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前身,则是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部分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通过历史的主线,穿插着为保卫杭州及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热血乃之生命的革命烈士的事迹,共收藏了2500多位英烈的事迹。让参观者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中,也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学习好铁路先烈学习好党史,始终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铁路企业是有着光荣传统的企业,革命先辈给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铁路工人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在高铁出行中把服务好旅客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急旅客所急解用心用情解决旅客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旅客看到变化,铁路的发展才能永葆生机活力。

  学习党史,启航新路。铁路运输,是中国经济运输的命脉。铁路集团必须做大做强,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提高运营效益提供更多优质运输服务。每一个铁路员工刻苦学习提高铁路专业知识,更热情更全面服务好旅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铁路公司优化资源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利润,努力建设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叶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