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靳里村场监雷达换季维护工作

2021-04-18 22: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宸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按照换季维护工作部署,经过前期的换季维护专项学习和详细计划,于4月,顺利完成对西安咸阳机场靳里场监雷达的换季维护工作。

为了保证换季的顺利进行,换季人员提前对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排查,针对雷达设备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换季计划并对人员分工做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本次换季维护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主要内容有测试新购磁控管、RDP备盘配置及测试、天线的技术参数测定、线缆状态检查、前向功率检查、干燥机工作时长、时钟校准等。在测试磁控管备件的过程中,技术人员总结撰写了一套磁控管更换流程,能够快速准确的对TC3模块进行参数设置,同时配合监控主机的操作。

换季结束后,雷达室组织开展了场监雷达的业务培训,分别介对TERMA场监雷达的接收、发射、天馈系统的整体结构,针对设备的维护方面的内容做了学习,并通过讲解平时遇到的故障案例让大家明白了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如何做好应急措施,为今后突发故障情况下快速应急打下了基础!

本次换季维护工作不仅使设备运行更加安全平稳,同时提高了设备维护人员的业务能力,为雷达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