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验三中隧道项目成功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18 01: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兵兵 李金茂

4月15日,由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施工的贵阳市林城东路延伸段实验三中隧道工程项目部举行火灾消防应急演练,以提高项目火灾应急反应能力。

紧扣国家第六个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以消防应急演练教育大家“水火无情,生命无二”,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理念。通过教育和培训是全体员工学习并掌握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方法,通过演练以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验证了《消防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效果。

为达到实战演练效果,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制造了实景火灾现场,当演练开始浓烟四起,责任人立即拉响警报,各区域安全责任人立即组织本小组人员按《消防应急预案》中的流程,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在消防演练总指挥陈经理的指挥下,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信息联络、善后处理组,紧密配合短短几分钟就扑灭了大火、疏散了人群,演练完满达到预期效果。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项目部组织6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意义十分重大。演练结束后,项目经理陈第夫对演练做出了总结,宣布本次演练取得的成功和不足之处。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安全知识,以后将对一系列重大应急预案进行实体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强化企业员工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项目的本质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