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全力确保贵州山区铁路防汛抗洪安全

2021-04-15 22: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进入汛期以来,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火车站从人防、物防、技防入手,紧锣密鼓备战防洪,吹响了贵州山区铁路防洪抗汛安全“集结号”。

贵州铁路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自然环境恶劣,防洪安全责任重大。结合汛期的实际,为全面做好防洪安全,凯里车务段对管辖的所有火车站的沙袋、发电机等防汛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排和维护,通过汛前安全检查的方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同时,修订防洪应急预案、防洪安全防范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抓好预测预警,保证防洪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确保站区排水设施状态良好、安全度汛。

该段充分利用办公网、微信平台等加强汛期安全警示教育,通过点名会、交接班会、班组学习会等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习防洪抗汛资料。特别对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造成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客流积压等情况的应急预案,制定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下的旅客列车、抢险物资迂回运输和加开救援列车等办法和措施。同时,拉网式检查各车间、车站、班组的防洪备品和抢险机具,提前储备麻袋、铁锹、箩筐、照明手电筒等防洪抢险物资,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