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爱心义诊下基层”活动广受职工青睐

2021-04-14 23: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李航天

本站湖北十堰讯:2021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在五届一次职代会上提出要积极探索职工服务关爱系统规范化、标准化、网络化,要在施工一线建立“工会服务站”,及时传递组织关怀,把服务职工和关爱工作做得更具力度、更有温度。近日,公司工会牵头组织的开展“关爱服务职工 提升健康水平”的义诊活动下到了第一站湖杭铁路项目,惠及项目职工、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民工,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

活动联合了当地县镇工会、保健中心,邀请了县镇中心医院的中西医专家通过“望、闻、问、切”方式,对来诊职工身体状况进行了细心查探,坐诊医生细心地为员工搭脉、量血压、针灸、按摩、普及健康知识,并为员工解答养生方面的问题。在诊治过程中,工会工作人员记录来诊职工身体状况,根据员工个人健康情况,制定相应的中西医调理和保养健身方案。义诊活动最后,根据项目来诊职工情况,中西医专家做了题为《关爱健康 从我做起》的健康讲座,向职工普及宣传职业疾病食疗方法和预防知识。

深入一线察民情,职工冷暖放心上。二公司工会以关心职工利益、关爱职业健康为本,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职工体味到工会组织“在身边”,感受到了公司“信和”文化的温暖,得到了职工和工友们的纷纷点赞,广受好评。据悉,工会义诊活动计划今年全面覆盖基层项目,并以义诊活动为契机在基层完成“工会服务站”的建立,实现工会“一站式”服务到一线。(图李航天 审稿/程波)

附图说明:(摄影/李航天)

图1:工会“义诊”下基层活动现场

图2:“义诊”活动深入到施工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