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党史课讲得生动有趣

2021-04-11 12: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从“有意思”到“有意义”。(4月7日人民铁道)

        如何学好党史、收获真知,成为了大家思考的新话题,学习党史要广泛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学党史的积极性,让听课的人坐得注乐意听,真正做到理论宣讲入脑入心。党史学习要寓教于乐,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互动性答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出对党史学习的浓厚兴趣,用心感受对党史的情感,在交流中引起情感共鸣,对党史学习有真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铁路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多种多样,各级党组织可以培训了一支宣传队伍,提供系统性地宣讲。用快板书、评书、朗诵、民乐诗、情景剧演绎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呈现革命故事,用艺术化的视听来表达,让听者身临其境,面向铁路各系统各级党组织进行展演,推进别样的党史学习之路。用幅漫画作品宣传党史知识,幽默风趣,有情有趣,可以增强职工们的记忆,进一步激发了铁路员工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铁路各级单位的融媒体团队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多媒体宣传栏等多种渠道,普及党史知识、推送党史故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红色故事宣讲、党史主题征文等活动,搭建起全方位学习平台,从距离大家生活最近的视角切入,让学党史活动蔚然成风。

     铁路各级单位可以邀请退休老党员、老劳模、老干部、老技师、老战士组成“五老”宣讲团,“五老人员”阅历广经验丰富,是铁路企业一座座精神世界的富裕矿山,他们是最鲜活的教科书,他们向青年职工讲述老一辈铁路职工艰苦创业的奋斗故事,更能够激起青年们的学习党史兴趣,激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献身铁路立功勋。

     学习党史,重温初心使命加深人民情怀,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树立人生榜样。 铁路职工要更好地铭记百年党史中铁路人积极进娶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奋斗历程,感受老一辈铁路人在铁路轰轰烈烈的建设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发扬光大。(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