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人的赛场风采

2021-04-09 19: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晨蕾

4月7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供电技能比武大赛在西安咸阳机场航管楼圆满结束。这是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人才培养方案首次在供电专业开展的比赛,供电室的6名参赛选手铆足了劲头,在这次难得的平台上展现风采。

本次供电比武大赛为个人赛,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早上9:30,参赛选手已在考场就位,由考官宣读考场纪律后,于9:50开始考试。理论考试题目多,涵盖范围广,从业务知识到规章规范均有涉及,供电参赛选手根据平时工作中的学习与经验积累,沉着冷静地完成了理论考核。

13:00,实操考核正式开始,技保中心各位领导以及中心各运行单位的职工代表到场观摩。比赛开始前,技保中心尚德佳书记致辞,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考官宣读实操考试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实操考核内容为小型配电箱的制作,比赛选手们根据要求,比线、走线、接线、检测,每一步都有条不紊,谨慎认真,观众们游走在各个选手之间观摩每个人的接线进度和接线手法。考场内氛围紧张又不乏热情,参赛选手们的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手上的动作却没有丝毫错乱。最终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了质量、外观均符合要求的配电箱。

最终,考官公布比赛成绩,供电室的6名选手比赛成绩不相上下,都发挥出了真实水平。中心领导对他们的比赛成果做出了肯定,也寄予了厚望。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供电室的员工是幕后英雄,他们在平日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守护着空管设备的用电安全平稳,正是这些点滴积累,才汇聚成了今天的成绩,通过这次比武大赛,不但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供电的工作内容,加深了科室之间的业务交流,更展示出了属于供电人的别样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