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责任与奉献中闪光

2021-04-08 20: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玺

四月,是燥热的时节。红彤彤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好不容易找得到一片树荫,叶子却全都无精打采的耷拉着,就连空气中也仿佛充满了令人窒息的焦躁。而我们身处的这片远方非洲大陆,也迎来了气温高达40余度的旱季。

在荒漠地区中,烈日无疑是最难熬的考验。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焦急的想要唤醒沉睡中的人们的时候,它却惊讶的发现,项目部的师傅们早已来到施工现常在人群中,总有一阵爽朗的笑声吸取着我们的目光,那就是中铁七局塞内加尔方桥项目部的桥梁吊装技师白彦荣和安天杰。

提起白师傅和安师傅,那可是在项目部一直倍受好评。微胖的身材、宽厚的双手、微微弯的眼角总是带着的一抹笑意。白彦荣师傅作为作业面的队长,总是主动承担责任,合理安排施工任务,做好长期工程规划。而安天杰师傅,总是协助白师傅一起完成施工安排,他总是语气平和、说得少做得多,用笑声和善意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别看他们俩年纪不大,工作经验可不少。闲聊时,他们也会提起往事。自从少时作为施工员进入公司以来,一路拜师学艺终于成就了如今的一身本事。十几年光阴似箭,如今他们早已能独当一面,高效稳定的完成各种任务了。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在工地紧张的繁重任务下,每位师傅都想在这里闯下一片天地。当前项目部工期时间紧,任务重。白、安两位师傅更是抓紧每一刻的时间,通过各种办法竭尽所能的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在梁场时,两位师傅在刚刚上手就稳步提高制梁速度,稳定保持在月均9至10片预制箱梁的高效进度。在架桥时,两位师傅盯紧高空作业下桥机操作的每一个细节,做到自运梁架桥以来安全生产零事故。在桥面系时,两位师傅更是发挥了各自的聪明才智,通过多种渠道协调资源,使得桥面系产值节节攀高。

在高温天气下,即使疫情期间戴口罩也成为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生活部分。在休息时,白师傅和安师傅脸上被猛烈阳光晒到黑白分明的口罩印子总会惹的我们哈哈大笑。由此,“熊猫”的昵称也伴随了他们一阵子。玩笑是调剂生活的一味甜蜜剂,白、安两位师傅也总会呵呵笑着拍拍肚皮,向着自己拍拍胸膛。但我们更明白,这“熊猫”印子更是他们对时光留下的功勋章。

当我提起他们俩还有什么想说的时候,他们俩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我说希望能早日回去陪陪家人吧。是啊!在海外施工,可能一年多都见不了家人一面,家中年迈的父母和稚嫩的孩童都在等着他们。在此,祝愿项目生产顺顺利利,早日按期完工,也祝愿远方的家人平平安安,在不远后,让我们带着思念与希望回到家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