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祭英烈 

2021-04-08 20: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又是一年清明时。新冠肺炎病毒让这个清明非常特殊,疫情当前,为引导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事迹、致敬英雄精神,他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清明时节,组织开展线上分享英雄事迹、拍摄缅怀先烈感人视频、清明祭英烈征文比赛、清明扫墓安全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平台上寄语献花、微博话题互动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年树立家国情怀,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此外,还有许多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选择就近的烈士公园进行扫墓以缅怀先烈,以实际行动表达缅怀之情。 

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应响应社会号召,以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缅怀先烈、追思英魂、净化心灵,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青年们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这样的活动能够振奋人心,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使我们更加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既是无悔的,也是绚烂的。英烈们虽已逝去,精神却被我们永远铭记。作为铁路公安局的新鲜血液,我们不会忘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铁警的使命与担当。(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