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分公司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培训和交底

2021-03-31 19: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河源分公司安质部门组织专人,先后到已经开工的三个项目六个工点进行专项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交底,让所有参加工程建设的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熟知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常识,做好如何防范安全事故和遇到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三不伤害”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

这个分公司经过半年多不懈地努力,于去年下半年在广东河源市境内共承揽工程5项,工程主要涉及城区主干交通路网、城区污水及垃圾处理、综合交通枢纽、城区综合环境提升、三旧改造、产业园区开发和农田垦造等7大类39小项,从去年11月份开始到目前已经开工的工程有4项21小项。随着工程大面积、全方位的开工,安全工作也被纳入分公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第一项工程中标进入开工前期准备工作时,该分公司就按照广东省在建工程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规范管理的要求,制定了严格的安全防范、管理、检查、考核、奖罚等一系列有效的制度和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要求分公司所属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统一按照这些规定和标准,严格抓好源头防范、过程监管和严格执行。

为了让所有参加工程建设的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安全操作和防范知识,切实杜绝工程安全事故及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整个工程施工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该分公司除了各项目、各工点全面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督促检查和考核奖罚外,还对每个新开工工点和工序转场,进入下道工序的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专项的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和交底,让所有现场管理人员和工程作业人员牢记安全常识,时时刻刻牢记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三不伤害”。对一些施工作业中常见的电工作业、金属焊接、起重机械作业、登高架设作业、爆破作业、车辆运输、挖掘铲运设备作业、危险物品作业等特殊工程的作业人员,进场前必须进行严格的审查,必须持有国家统一规定和要求颁发的特殊岗位有效作业证件方可选用,进场后还必须进行专项的安全培训。

与此同时,也参与安全教育、培训和交底的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都要进行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的问答,对考试合格者颁发证书,允许上岗,对没有达到合格标准的将进行继续培训和教育,值到合格获取上岗证为止。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