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落实“三不让”承诺见成效

2021-03-30 23: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 赵朝锐)近年来,为了兑现“三不让”承诺,中铁二局四公司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广泛宣传、调查摸底、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加强资金管理、严格审批手续等多方面入手,逐步完善了职工互助合作保障体系,形成了以帮困、助学、医疗为主要内容的救助机制,并取得成效。

“三不让”承诺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对解决职工生活困难,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尤其是大病医疗互助对于减轻因疾病带给病人家庭经济困难,缓解生活压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四公司制定了落实“三不让”承诺实施细则,并通过文件、电话、网络电子信息等形式进行大力的宣传,让每一位职工了解自己的权利,切实维护自己的利益,把组织的温暖真正送到每一位职工心中。公司行政和工会按期足额拨付资金到“三不让”的专用账上的同时,职工主动交纳大病医疗保障金,为“三不让”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资金基础!

为了真正做到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公司“三不让”领导小组对全体职工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分别建立了特困、重困和一般困难员工档案,针对不同情况实施救助方案,并严格把关,对职工申请助困、助学、助医的条件进行认真的调查、审批,使真正需要帮助的职工及时得到应有的帮助。自实施“三不让”承诺工作以来,该公司仅去年开展助医162人次50.04万元、助学30人次4.85万元、助困231人次8.2万元,共发放救助金63.09万余元,使受救助者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