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之一:遵义会议精神

2021-03-28 12: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莹

3月25日,空管中心飞服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心得交流会,此次学习交流的内容是“遵义会议精神”。

1935年1月15日至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遵义老城子尹路黔军师长柏辉章公馆二楼会客室召开,会议围绕总结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经验教训而展开。遵义会议精神包含着深刻的科学内涵。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等都是遵义会议精神的应有之义。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全党全军不恐慌不懈怠不放弃,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解决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独立自主地决定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关键问题,开辟出中国革命新路。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遵义会议精神的精髓就是实事求是。

党员们围绕学习遵义会议的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把握好实事求是这一精神内涵,才能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谢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