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旬老战士车站丢失军功章,亳州铁警及时找到并助其上车

2021-03-26 12: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幸亏找到了,这些军功章比什么都重要,要是丢了我要遗憾一辈子,真心谢谢你们!”3月24日下午,家住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的94岁老战士李森林在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值班室内握着当日值班民警万玉春的手连连道谢!

2021年3月24日16时,一位大约90多岁老人慌慌张张的来到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己的两枚军功章丢失找不到了,希望民警帮其找回。当日值班民警万玉春先安抚老人焦急的情绪,然后慢慢的询问老人具体情况,经沟通后了解到:老人名叫李森林,94岁,家住亳州市涡阳县,自己17岁就开始参军,曾经参加过八里庄战役、淮海战役等主要战役,当日准备乘坐下午亳州发往阜阳的K743列车,就在排队购票时,后面的一位女士想看看自己挂在脖子上的两枚军功章,并聊起家常,后来买好票打算到候车室时,突然发现挂在脖子上的两枚军功章不见了,随后就立即来派出所报警。得知这一情况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立刻就带着老人在候车大厅进行寻找,不过蹊跷的是,民警走访了候车厅的旅客发现,大家都没有见过这名老人的军功章。于是,民警调取了候车大厅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老人在购票的时候,自己将两枚军功章放进她得上衣口袋内了,随后,民警建议老人自己掏一下上衣口袋果然找到了军功章,老人连声说:自己真的老糊涂了。

此时,离列车发车还有13分钟,民警万玉春与两名辅警为节约时间找来车站的轮椅通过快速通道一路小跑将老人推到该躺列所停靠的站台,并将老人平安送上车,并叮嘱乘务人员路上给予照顾,最后老人挥着手与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告别,连连道谢啦!(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