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03-20 21: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琦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3月19日上午,陕铁院党委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津主持。

会议开始前,听取了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代表就业指导中心的专题汇报。王庆东从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方面逐一进行汇报。会议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组织举办多场次校园招聘会,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2021届就业形势,研讨部署就业工作。去年到今年,校领导带队走访多个盛市、自治区的百余家大中型国有企业,开展调研推介毕业生,为学校就业工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经过前期的共同努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85.22%。但还存在着一定问题,例如:毕业生“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的现象较为普遍,“等、靠、望”较为严重;国铁集团实行“2+1”定向培养后,专业融合速度加快,学生素质与用人单位要求差距矛盾加大;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慢,在顶岗实习中适应性较差,吃苦耐劳精神不够,心理素质有待加强,违约现象较突出;女生就业较为困难等。

最后王津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目的是深入贯彻上级精神要求,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强。他就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就业育人的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要继续完善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探索实施细则,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和跨部门协作,增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引导毕业生确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增强就业信心,积极主动就业;四是做好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缓解就业压力,掌握不同专业、不同类型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就业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帮扶,尤其是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促进尽快顺利就业。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推进相关举措,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就业市尝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持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就业工作大局稳定,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