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史》学习为我们指明奋斗的方向

2021-03-18 20: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本厚重的党史是一部党和人民的奋斗史,在党史学习中找准动力之源。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党和国家,百年走过的风雨沧桑,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人民走过了多少苦难征程,更让我们意识到什么是共产党?就是和穷苦人民同盖一床被子的人,和人民一起并肩作战、风雨与共的人,给人民顶风挡雨的人,时时处处为人民利益的人。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明白是党带领苦难人民一起推倒三座大山,带领我们走上了光明的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党史学习更让我们升起一颗爱国的心。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起初不懂地今天地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一个个中国共产党领袖的奋斗故事彰显了伟大革命精神及民族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精神斗志,用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部党的历史铸就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坚固防线,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改革及奋斗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与艰难困苦斗争到底、越挫越勇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魄,是党史传承下来最持久、最有力、最深沉的精神动力。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锻造红色气质。要在学习党史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党史学习可以让我们找准初心使命。无论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就是说,人无论如何都不能忘本。“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党史是共产党人鉴得失、知兴替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在初心和使命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要在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在党史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

党史学习可以找准奋斗的目标、航向。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今天来之不易地幸福生活,这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地的,同时我们不禁升起深深的感恩,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大救星。我们更加体会到我们是社会主义幸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的命运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国家富强了我们的生活也会幸福、安康,因而国家的强大也是要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将会坚定一颗爱国心,同时也在回顾我们自己,回顾我们生活和工作上的行为、表现。面对党带领人民一起创造的辉煌成就,会因为自己曾经懈怠而愧疚;思考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会因为党坚持的原则而欣慰。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牢记信仰和历史重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迎接新时代的大考时刻准备着。我们要在学党史中,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追求信仰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钙质”,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续奋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的历史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学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找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迈向新起点、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