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5天时间完成顶板中板底板浇筑

2021-03-17 20: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地铁集团开展2021年工程建设精细 精品年活动,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第十四届人代会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以“革命”的精神,破除质量粗放管理的顽疾,把质量优先的意识植入人心。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建设精细管理,形成强大合力,精准施策发力,5天内完成顶板、中板、底板三板浇筑。

2021年3月12日下午17点50分,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腾龙大道站段主体结构第二段顶板钢筋及模板在自检合格的基础上向监理方提出验收申请,经过监理现场验收合格后成功开始浇筑。

为了保证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工区管理人员采取以下4点措施保证浇筑进行。一是做好浇筑前交底。浇筑开始之前,工区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浇筑大体积混凝土注意事项进行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二是协调现场机械设备。现场管理人员提前协调现场机械设备,保证浇筑过程中使用的机械设备正常使用。三是协调商品混凝土。现场调度员提前联系商混站及时配送混凝土。保证浇筑连续进行,不中断。四是安排人员全程盯控。在浇筑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商混站管理人员、试验人员、监理旁站全程盯控浇筑过程。要求施工人员做好浇筑工作,尤其是做好振捣工作,这直接影响混凝土的质量。浇筑完成后,及时进行混凝土洒水养护工作。

2021年3月16日,腾龙大道站顺利完成第四段底板浇筑。在这5天时间里共计浇筑混凝土1208m3,完成第二段20米顶板,第三段32米中板及负二层侧墙,第四段29米底板浇筑。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