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铁路职工的“通话记录”

2021-03-13 1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L观U宇O

“儿子今年春节你能回来过年吗?”老父亲打电话给是铁路职工的儿子。

“爸,你每年都问,我不是说了嘛,我们哪有什么过年过节的啊,每次过节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也一样回不来。等春运结束了我再回来埃”儿子无奈的回答道。

“我知道你忙,但是你已经好几年没回来了,我身边的几个老伙计都说我快成孤老啦。你今年必须回来给我长长脸。”老父亲语气坚定的说。

“老爸呀,你哪用得着我给你长脸啊,你的那几个老伙伴们哪个有你神气埃你可是我们社区麻将比赛的冠军埃再说了,你不也老是让我把工作放第一嘛。老爸,等我有空了一定第一时间回去。”儿子不正经的道。

“老公,我今天要去产检,你下班了有空陪我吗?”老婆问铁路职工的老公。

“老婆,我今天是春运的出行高峰期,工作量太大啦,单位需要我们加班,你产检我找我姐陪你去把。”老公疲惫的回答道。

“不行,从怀孕到现在,你陪过我几次?我不是一定要人陪我去,我是一定要你陪我去,别人都是老公陪着的,这孩子的出生你也要有点参与感把。”老婆生气的说。

“亲爱的老婆大人,小的知错啦。你也知道你老公我对待工作是很认真的,这里真需要你的支持。我知道你就是怀孕很辛苦。这样,以后的家务只要我在家,你就不用动手啦。我现在也多挣些奶粉钱。”老公嬉皮笑脸的说。

“就你会说,嬉皮笑脸的没个正经。算啦,今天我和姐去产检啦,你也要多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啦。”老婆关心的说。

“爸爸,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能早点回来给我过生日吗?”五岁儿子问铁路职工的父亲。

“对不起,爸爸今天当班,下次你的生日我一定给你补上。”爸爸抱歉的回答道。

“哼,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其他小朋友过生日他们的爸爸都能回来,为什么你不能,你别去上班行吗?”儿子伤心的说。

“宝贝,爸爸的工作和其他人不一样,爸爸的工作就是保证其他小朋友的爸爸能回到小朋友的身边。所以啊,你爸爸是很厉害,别人替代不了我的工作。”爸爸神气的回答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