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党日/“别样的生日,不忘的誓词”

2021-03-11 21: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2021年春运工作正是关键时刻,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万无一失,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海车队党总支按照集团公司党委、段党委重点工作要求,提前筹划,充分准备。2月8日,在段党员活动室开展“别样生日,不忘誓词”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除党员外,特邀积极分子、团员及青年骨干列席观摩,内容主要包括:1.微党课;2.党员政治生日;3.“每月一星”颁奖仪式;4.座谈讨论会。

       “请大家思考一下,如果共产党员有画像,应该是什么样?”车队党总支书记以“共产党员的画像”为引,从党史中看共产党员的“昨天”,从新闻中看共产党员的“今天”,通过六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高尚品质。通过重温党史,一是让党员们对照英模学习,不断校正提高自己。二是让准备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对什么是党员、党员应具备哪些条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党员政治生日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送上政治生日寄语、重忆入党光辉时刻、党员政治生日感言。

  

      “在这光荣、神圣的日子,上海车队党总支送上美好祝福,衷心祝您政治生日快乐、万事如意!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党员称号、践行入党誓言,为组织再立新功、为党旗增光添彩1

      党员肖芳:此刻,与党员们共过“政治生日”内心无比激动,党员的身份意识也更加强烈,重读14年前亲手写下的入党志愿书,14年成长道路也在脑海不断浮现,重温党史,对照英模,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品格与风范,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

       党员仝建强:重温党员政治生日,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铭记自己的“生日”,铭记自己的“初心”,通过重温党史、重温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初心,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员的概念,由模糊到确定再到沉重,我会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行动去践行初心。

      积极分子马泽坤:很荣幸今天能够观摩主题党日全过程,温党史让我知道了作为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重要品质,观摩政治生日全过程,铿锵誓言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我积极入党的决心,我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总支书记张彦卿:“通过党员政治生日,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不断激励鼓舞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段及车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借助宣传热度舆论影响力,持续报道推送车队内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对上月明星突出事迹或贡献做到宣讲全覆盖,各班组交流学习,对“每月一星“”获得者进行颁奖,弘扬身边正能量,营造“榜样”精神无处不在,人人争当“榜样”先进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带动车队整体工作不断进步。

      车队党总支从弘扬“每月一星”先进事迹,如何发挥好“榜样”精神引领,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展开座谈讨论。重温党史,学会用历史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客运工作,重温客运工作“初心”本质,找准客运工作目标定位,找出本职专业出彩之处。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尽快转变思路和心态,就如何创新服务方法,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满意度与信任度,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