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耕物资开启“五快”绿灯

2021-03-10 08: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董兴华

本报长春3月9日电(韩庆潇 张立鹏 董兴华)“远达新区车站值班员,32道寄存车辆28辆对位、止轮完毕。”3月4日,长春北站远达新区货场内,随着调车长黄金宝的报告,又一批装载着春耕物资的车辆准时送达。此时,站台上3台皮带传送机已经就位,装卸工人立即打开车门,进行卸车作业。这是该站高效运输春耕物资的一个缩影。

春节过后,面对东北地区农业春耕物资需求量的激增,这个站畅通运输渠道,在保证其他物资及时解编、出发的同时,对春耕物资一路开启“绿灯”,实现了春耕生产物资“快解、快编、快发、快送、快卸”的“五快”目标,马力全开助力吉林省及周边地区春耕生产。

根据到重卸车季节性变化特点,这个站不断优化农用物资卸车运输组织,安排专人提前查询掌握到达卸车信息,根据日班计划到达情况,每天对运输重点进行部署,及时与货运中心联系,加强卸车人员机具配备。同时,他们合理安排作业计划,优先解编春耕物资列车,及时挂运对位,特别是对化肥等重点农资,落实优先取送政策。

此外,该站与相关货运中心建立联动机制,随时了解掌握货场装卸作业进度,根据现场作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展开平行作业,最大限度提高卸车效率,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