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铁路女员工追寻历史文化 徒步庆“三八”

2021-03-09 19: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杨惠敏 傅新竹

鲜花的娇艳和女同胞们的笑颜交相辉映,女员工们一边欣赏着“遗爱湖”公园的美景,一边谈笑风声。这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女工委携手女员工开展的追寻历史文化,徒步庆“三八”活动。

2021年3月8日上午9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本部及各专业作业队的20多名女员工驱车来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2014年被评为湖北省十大最美湖泊---黄冈“遗爱湖”公园。追寻历史文化,徒步庆“三八”活动正式开始,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朱军致辞,并祝全体女员工及家属们节日快乐,感谢大家为项目部发展辛勤的付出!

“遗爱湖”公园湖边无边的桃花映入女员工们的眼帘,植物新芽的清新、桃花的花香,使她们紧绷的神经松放,倦怠的身体舒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暖暖春意,阵阵欢笑声在身边萦绕。这时,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朱军买来了“遗爱湖”简介,为她们当起了导游,讲解“遗爱湖”公园内每一个阁、亭的由来,讲说当年的故事及历史文化的蕴含。

女员工们一边欣赏着桃花绽放的美景,了解历史文化的变迁,一边追寻“遗爱湖”的足迹,漫步在遗爱清风:爱清风、临皋春晓、东坡问稼、 一蓑烟雨、琴岛望月、红梅傲雪、幽兰芳径、江柳摇村、大洲竹影 、水韵荷香、霜叶松风、平湖归雁等景区内的每一个阁亭,都留下了她们开心的集体合影照、个人(千姿百态)优雅照。湖岸桃花和女员工们的身影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女工委携手女员工开展的追寻历史文化,徒步庆“三八”活动臻品。

相传苏东坡谪居黄州期间,在江边临皋亭居住三年之久,写下大量诗词赋。《西江月·顷在黄州》中写道“解鞍攲枕绿杨桥,杜宇一声春晓”。用“临皋春晓”描绘此处湖光春色。

女员工们有的在湖堤上漫步、有的眺望湖中的湖光春色、有的在湖边聊天……。往日的繁忙无影无踪,那开心的笑容印在脸上,仿佛进入了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

春风拂面,岁月巾帼竞风流。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女工委携手女员工追寻历史文化,徒步庆“三八”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女员工们工作上的压力,还丰富女员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彰显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感染力。 (邹善清 杨惠敏 傅新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