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服务温暖学子返校旅途

2021-03-07 08: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杨桂莲

(李港兴 杨桂莲)随着高校陆续开学,铁路迎来返校学生客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开定点列车、完善疫情防控等多项暖心服务,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今年开学季,广西区内生源主要流向南宁、柳州、桂林等方向。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广西各高校开学时间,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方便高校学生返校。2月28日至3月7日,他们在南宁至桂林、南宁至柳州等广西主要城市间临时增开“点对点”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区内学生开学季返校需求。

为保证学生旅客顺利返校,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管内主要大站推出“专人服务”,即专窗购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并在候车室组织专人加强对分散候车、间距排队的宣传。他们在售票处开设学生票资质核验专用窗口,在自动售票机处安排专人及时帮助学生旅客办理资质核验、购票等业务,动态增开检票通道,确保学生旅客快进站、快登乘。他们还根据客流需要增开学生专属候车区,并增设引导人员,为学生提供问询解答、候乘引导等服务。

同时,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各车站与当地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专业医护人员驻扎,并增加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与各大高校联系,集中返校的学生经铁路运输到站后,高校根据实际组织车辆提供“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安全返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