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雁高飞头雁领

2021-03-07 08: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强 本报 朱梦然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武汉站,贾青青就是引领群雁高飞的巾帼“头雁”。

今年春运期间,武汉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站长贾青青在武汉站候车厅里,每天徒步穿行3万多步,解答问询、帮扶旅客,只要旅客有需求、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

3月2日9时30分,值班站长贾青青已经巡视过售票厅、进站口、服务台等12个关键岗位,完成了当日82名客运工作人员的晨间岗位体温监测工作。“今天正值学生返校高峰期,客流相对较大,请大家把防疫备品再检查一遍,及时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服务台前,贾青青对职工和党团员志愿者叮嘱道。

作为值班站长,贾青青既要把控好旅客安检、候车、站台乘降等环节,又要兼顾好设备故障报修、失物查找等情况的处置。从前一天清晨到岗,到和同事交接完工作,她通常要值班超过24个小时。

2020年,武汉站关闭离汉铁路通道期间,该站33名党团员骨干组成的“头雁”突击队留守车站、勇敢战斗,为运输防疫物资搭起了绿色通道,为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期间,贾青青坚守在车站76天,圆满完成1万多名医护人员、3万余箱防疫物资的转运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担当急先锋。2020年9月,贾青青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春运前,按照该站党委要求,贾青青号召所在的客运三班所有青年职工积极申请加入“头雁”党团员突击队,这支队伍由疫情期间的33人扩充到现在100多人。只要出现突发状况,队员们就能立即赶赴车站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是在服务春运的保障工作中,我们都要无愧于‘头雁’之名。”贾青青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