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丰富多彩庆“三八” 铁建“半边天” 巾帼“她力量”

2021-03-04 20: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宋燕军

“公司三八红旗手方婷婷顶风冒雪坚守省百大项目民航路立交桥工地测量作业的镜头荣登《黑龙江经济网》啦”,消息传出瞬间在姐妹中“刷屏”。这是3月3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铁建“半边天”、巾帼“她力量”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的片段。

三月女人天,靓丽女神节。为了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该公司工会根据管内工点多、战线长的实际,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办法, 334名女工实现了“云”团聚。别具一格的纪念活动,营造了喜庆团圆、温馨祥和的浓浓节日氛围,女工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坚守一线“我最美”。巾帼不让须眉。该公司分布在省内外20余个工地的女工与男职工并肩,奋战在铁路升级改造、高速公路、市政建设、混凝土制品、工服加工及管理和后勤保障岗位上,日常无法顾及家庭生活,常年与子女的分离之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妈妈啥时能回来,我想你呀”。与远隔千里之外的6岁儿子视频聊天时,堪称“女汉子”的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女工石红泪流满面,愧疚不已。为此,公司工会走基层、上一线,用镜头定格女工无私奉献的最美瞬间,书写女工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新闻媒体、公司网站等大张旗鼓宣传推介其先进事迹,唱响女工好声音、传递企业正能量,致敬了不起的“她”。

争先创优“我上榜”。连日来,铁建“半边天”、巾帼“她力量”的特别荣誉展示板,在公司基层单位传递,各级各类女中豪杰定格其中。她们中有全路先进女职工集体、四川省总工会“同心战役”最美女职工先进集体;有全面工作争一流的中国铁建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群体;有扎根工程、坚守一线,业绩突出的优秀技术工作者;有身兼数职、守土尽责,热心服务女工的先进女工工作者……。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半边天”,成为了员工学习和追捧的“明星”。

向妈说句心里话。“妈妈,您为我遮风挡雨抚育我长大成人,我今天取得的一切都是您的心血付出。您陪我长大、我伴您变老。妈妈,女儿永远爱您。”这是工会工作部程思发自内心的呼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司工会组织女职工集中观看了热播影片“你好,李焕英”,让女工切身感受了母亲一生的操劳和付出。她们不约而同面对面或“屏对屏”向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道一声辛苦了,公司工会的良苦用心让女工们感动不已。

玫瑰书香分享会。“三八”节前夕,公司工会将精心挑选的668册《巾帼担当》和《诗韵国学》图书,做为节日特殊礼物发送到基层项目部,并征集了读后感35篇,学习成果短视频14条,通过书香朗读会与大家共同分享悦读带来的快乐。  (杨景霜 宋燕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