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勤春来早 乡村振兴忙

2021-03-04 07: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胡国林 杨锐

(冯国伟 胡国林 杨锐)2月24日一大早,在“十三五”国家级贫困村——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东港乡岭下村猕猴桃种植基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夏晖与果树种植专业人员正带领当地农民冒着细雨、热火朝天地种植猕猴桃苗木。

夏晖笑着对说:“在准备种植猕猴桃之前,很多农户对土地入股的形式产生了忧虑,不是很看好这个项目。我们驻村工作队队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同时引荐猕猴桃专业技术公司。农户看到我们的诚意后,才纷纷用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进来。”

正在种植猕猴桃苗木的11组村民平中华一边挥着锄头,一边操着方言说:“夏书记,我们有顾虑也正常呀。这块地原先是种水稻的,由于缺水,野兽总是来破坏,所以收成不好。你们建议每户都把土地拿出来种猕猴桃,我们又担心没有技术。但是经过你做思想工作,我们的土地还是都种猕猴桃了。你们请了技术专家过来,我们跟着也能学到种植技术,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这时,雨下得大了起来,夏晖连忙召集大家到基地的大棚里避雨。

九江市修水县旺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仲营告诉:“当初,南昌局集团公司驻村干部找到了我,想把猕猴桃基地发展起来。我们公司一直在经营猕猴桃种植产业,夏书记跟我商量这个事,我也很感兴趣,就来到了岭下村。和驻村干部商讨之后,我们就在岭下村这里先种植了三四十亩,目前这块基地是修水县技术等方面做得最好的。今天,我带了工人和当地十几个土地入股的农民在这里种苗,以后几年,我还会与南昌局集团公司驻村干部一起帮着这些农民把产业搞起来,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就停了。几个村民马上拿着锄头走出大棚,开始忙碌起来。

岭下村是南昌局集团公司第二轮定点帮扶村。2015年9月开始,南昌局集团公司通过驻村帮扶、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加强基础建设等多种形式,帮助岭下村62户贫困户271人于2020年全部脱贫。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户不出现返贫现象,立春以来,南昌局集团公司驻村干部带领当地农民,依托地理环境优势,采取农民土地入股及引进专业种植公司参与种植养护的方式,积极发展猕猴桃、茶叶、油茶、冷水稻等千亩经济作物种植产业,促进了当地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