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3-03 21: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鑫宇

3月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穗召开。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万全到会指导,城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建公司党委书记黄进主持。

黄进首先介绍和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城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熊卫东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城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新庆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学习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黄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城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对照集团公司要求的年度民主生活会需要对照检查的5个方面,对照股份公司巡视组指出的4大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对照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交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的会议效果。

张万全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既体现了良好的会风,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城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前期筹备严谨有序,意见征集诚恳实在,组织学习深入扎实,会议氛围积极向上。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面问题、重点突出,切实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

结合实际,张万全对集团公司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要坚持发展的理念;四是要坚持创新意识;五是要抓好市场开发;六是要有勇争第一的勇气和魄力;七是要加强班子团结及“和合”文化建设;八是要高度重视房建市政专业管理;九是要加强专业化分公司管理;十是要抓好党史教育活动;十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城建公司党委书记黄进表示,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张万全同志的指示,针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反映和会上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对巡视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彻底。会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丰硕的工作业绩推动城建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督导组对城建公司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王鑫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