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好旅客 为民服务好民警

2021-03-01 19: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戴冕

2021年3月1日,对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李倩倩来说,只是无数个值班日中平常的一天。这天上午,当她在候车厅例行巡视时,一个小伙子突然找到她,说自己在候车厅捡到一个钱包,要交给警察。李倩倩接过钱包,并打开执法记录仪清点物品,发现里面共计有现金300余元,银行卡若干张。李倩倩从钱包内的一张发货单上确认失主名叫张小红,并通过购票订单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然而此时张女士尚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失,已经乘车离开洛阳前往湖州。面对心急如焚的旅客,李倩倩一面安抚她的情绪,一面帮她想办法。最终在清点确认物品无误后,李倩倩主动沟通客运部门,将钱包通过另一趟高铁车递至湖州站,帮助张女士寻回失物。

本以为这一天将平静的度过,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在龙门站安检口的安检机传送带上,又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单肩包。有时候,旅客急于赶车,拿的行李又多,在过机安检时常常顾此失彼,遗落物品。李倩倩按照工作流程先行清点包中物品,发现包内有现金700余元,银行卡一张。通过包内的学生证发现失主是一名大学生,在郑州上学。民警马上与失主于同学取得了联系,失主此时已经乘车离开洛阳前往学校报到。包里的700元钱是她一个月的生活费,学生证和身份证对她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物品,这可怎么办。李倩倩询问于同学是否有家人在洛阳,小于回答自己可以联系父亲到高铁站,请民警一定帮忙转交。过了一小时,民警终于等到从县城驱车赶来的于爸爸,并将遗失背包交给了他。

在高铁站,民警几乎每天都会遇到旅客丢失物品的求助,特别是最近赶上学生开学返校,很多没有乘车经验的旅客在乘车时匆匆忙忙,粗心大意。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出门旅行一定要事先规划好行程,注意安排好时间,在候车、乘车时也不要只顾着看手机,上下车时要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是否齐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