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元宵佳节,铁路人在坚守

2021-02-26 19: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刚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每家每户欢聚一堂的传统节日,人们往往会通过各种交通方式赶回家团圆过节。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目送着人们踏上回家路,为了旅客回家旅途,他们和家人的团聚成了一种奢求。为了保证旅客能安全踏上回家路,无论是除夕还是元宵,他们只能将对家人的思念默默地藏在心底……他们就是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人。 

59岁的驻马店火车站客运车间铁路工人王建国,历经36个春运,今年是最后一次奋战在春运一线,今年除夕和元宵节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王建国同志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组织旅客乘降,为过往旅客服务。站台上的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重复同样的工作,“请乘车旅客站在安全线以内”,“请您注意看护好小朋友”,“请您注意安全,不要跟车走动”,这些安全注意事项,随着车来车往从他口中多次说出来。他说:“只要沒接到退休令,我就会在岗位上坚守”。 

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对于铁路人来说,节日往往是工作最繁忙,压力最重的时候。但是为了让旅客能够平安出行,顺利到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他们心中,只要能够让千千万万旅客高高兴兴回到家,与家人团聚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的元宵节,铁路人的坚守与付出就都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