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仁沐新高速LJ16标项目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2021-02-26 19: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斌 刘志贵

四川宜宾屏山讯(夏文斌 刘志贵)春节假期结束,项目员工返岗陆续复工,节后复工复产员工容易思想麻痹、放松警惕,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守稳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节后上班第一天,四川仁沐新高速LJ16标项目就对工区班组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工区、拌合站、预制梁尝钢筋加工厂及隧道作业队已先后复工复产,其中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涉及高危作业面广,根据前期排查情况,项目部组成综合安全检查组,由项目主要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带队,对各施工作业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大检查,对制梁尝拌合站、钢筋加工尝隧道施工现场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挖出“潜伏”的隐患,及时组织施工队进行针对性的“销号式”整改,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为节后掀起大干安全扫清“障碍”。

“你们‘六个一’是怎样落实的……”“有没有排查风险隐患……”“现在安全生产马虎不得,不要因大干赶工期出事故碍…”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现场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情况,并深入实地查看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有限空间是否开展作业辨识、是否建立作业台账,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应急管理制度等情况,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运行。在现场,检查组还派发了复工复产告知书,要求工区班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将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落实到位。

连日来,该项目部持续开展复工复产专项安全检查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施工区域、重点环节,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上岗前及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特别是做好新工人、劳务人员、农民工安全培训教育,着力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事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