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捡拾电脑欲带回家 乘警巡线追踪物归原主

2021-02-26 19: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李开其

旅客在火车站捡到物品,大都会交给警察或铁路工作人员处理,但也有人捡到物品会带回家。2月26日,一个被旅客捡到准备带回家的笔记本电脑却又奇迹般地回到了失主的手中,这是怀化铁路乘警热情服务旅客的结果。

viewfile.jpeg 

2月24日,河南延津县40多岁的女旅客万某,到石门县北站候车,准备坐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回老家。

下午2点20分,k268次列车进石门县北站停车后,万某和其丈夫起身离开候车室走到站台上车。在离开候车室时,万某看到前面的凳子上有个黑色的双肩包,而这时候车室已没有了其他旅客,她们两人是最后离开候车室的。万某就顺手把这个黑色的双肩包拿了并带到了车上。

到车上后,万某查看了这个黑色双肩包,看到里面有台笔记本电脑,就把笔记本电脑连同这双肩包放进了自己的红色拖箱内。

石门县人张姓旅客也在石门县北站候车,不过他是坐动车C8885次列车去长沙。他比捡他包的万某先离开候车室乘车。上车约半小时后,张姓旅客这才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包忘在了石门县北站。他赶紧打电话给石门的家里人,让家人到车站派出所去求助找物。

值乘的列车乘警接到石门县北站派出所的情况通报后,根据派出所提供的视频截图,在17号车厢找到了万某。“这个双肩包是我在石门县北站候车室捡到的,我看候车室没有其他人了,我就把包拿上了车。”面对乘警的询问检查,万某如实地说。“现在你们找来了,这个包就交你们乘警处理了。”万某把包交给乘警时说道。

viewfile-1.jpeg

2月26日上午,K26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折返回怀化停石门县北站时,乘警将这个装有笔记本电脑、充电器和耳机的双肩包移交给车站执勤民警,由执勤民警送回给失主张姓旅客的家人。

(飞燕 李开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