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车机械师奋战第七个春运

2021-02-25 0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权翠芳 本报 魏雪平

2月20日7时50分,西宁开往西安北的D2688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宁车辆段动车运用车间,随车机械师黄云雷早已整装待发。今年30岁的黄云雷是西宁车辆段动车运用车间的一名随车机械师,这是他工作后在列车上经历的第7个春运

为确保充分休息、按时出乘,前一晚21时30分,黄云雷就赶到了动车运用车间乘务员休息室。20日6时30分,他到车间调度室报到后,对动车组车下转向架、裙板、制动装置、牵引装置,车上空调、电茶炉、洗手间等仔细检查,确保动车零故障出库。

8时40分,列车启动,黄云雷的“随车之旅”正式开始。他手拿摄像手电,认真检查着车厢内的座椅、行李架、照明设施……

黄云雷所值乘的列车要前往西安北站,列车在西安北站停留20分钟后,开往嘉峪关南站。当日21时47分,列车到达嘉峪关南站后,黄云雷再次对车辆进行检查。为防止出现冻车,他还要和车间驻嘉峪关南站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督促做好升弓打温和夜间巡视工作。次日,他又随车从嘉峪关南站出发,前往西安北站。在出乘的两天时间里,他要跨越青海、甘肃、陕西三个省,随车辗转4000多公里。

在车辆运行的28个小时里,除了每隔两小时对车厢进行巡视检查外,其余时间黄云雷都待在5号车厢的乘务室内,通过监控屏对全列车受电弓、空调系统、制动系统、行车关键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