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售票状元”坐镇现金购票窗口

2021-02-25 07: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小刚 本报 张玉静 本报 张佳妮

“大爷,2月24日,郑州,Z378次卧铺票一张,给您选了下铺,请核对一下出行信息。”2月20日,西安站售票员李聪端坐在售票窗口,与购票旅客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好售票服务工作。

李聪的岗位在“老年人现金购票”窗口,专门解决老年人不熟悉智能手机、网络购票困难等问题。她精心地为老年旅客、务工群体总结出“普速+普速”“高铁+普速”等各种中转、联程方案和省钱攻略,帮助重点旅客尽量选择在同一车站换乘,省去来回奔波的麻烦。

李聪曾在部队当过通信兵,练就了“听音辨人”的本领。21岁时,她来到西安站成为售票员。经过努力学习,电脑售票系统中西安始发和通过的143趟列车、763个停站点、858个停点时刻,她都熟记在心。

有“最强大脑”美誉的李聪曾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门大吉》《黄金100秒》《劳动最光荣》等节目,快速默画全国铁路站点图的视频曾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十名。

成绩面前不自满。李聪依然每天上班早到20分钟,认认真真地在电脑前敲打查询、仔细记录,对每个方向的换乘车次票额做到心中有数。她最多一次帮助同事们整理了37种换乘出行办法,使班组一天发售异地票5000余张。

每月蝉联车站“售票状元”、上台向同事讲述售票经验……几年下来,李聪的这些小梦想都一一实现了。“我会继续站好岗,让每位前来问询和购票的旅客都满意。”新的一年,李聪信心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