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专题会

2021-02-24 19: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2月24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专题会。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项目经理任民强调,春节假期后安全生产工作受思想松懈、意识弱化、注意力不集中等因素影响,容易导致意外发生;部分设备设施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机械、线路故障;新进和轮岗人员将集中上岗, 极易出现培训不到位或未经培训上岗现象等。这些都要引起高度重视,我们一要全面加强节后复工复产教育培训工作,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安全教育培训规定要求,以一线员工为重点,在复工复产前集中开展全行业、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工作。对节后新进员工,必须一人不漏地组织岗前安全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未经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的,一律不得上岗。特殊岗位操作人员,未取得相应资质或证书到期未年检的,一律不得上岗作业;二要严格做好节后复工条件验收工作,严格复工标准,切实按照“四个一律”原则进行复工前条件验收,复工验收合格后,由相关责任人在验收记录上签字确认,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三要深入开展节后复工隐患排查工作,主管领导带队对施工进场人员、复工工点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要着重排查五个方面,即“查思想状态、查培训交底、查安全措施、查安全记录、查违章作为”。关注六个高风险点,即“关注节后综合征、关注新员工、关注调整岗位、关注设备启用环节、关注检修作业、关注作业环境”。强化七个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即“重点排查配电室、重点排查消防设备设施、重点排查有限空间、重点排查仓储场所、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重点排查危险作业场所、重点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场所”。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立即整改,做到有隐患不复产复工、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复产复工;四要持续抓好节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结合属地防疫形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工作体系和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机制。要服从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的防控要求,加强人员进场管理,认真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要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增强施工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要备足防护保障物资,积极做好办公区、作业区、生活区管理,强化工地环境消毒防疫,做好防疫应急预案并认真做好演练。

综上,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首要位置,不蛮干,不盲从,杜绝“三违”,切实确保参建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项目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