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安全,珠三角项目开展新年安全教育体验培训活动

2021-02-23 19: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方猎人

为更好的贯彻公司“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安全意识。2月21日下午,珠三角项目组织工区管理及施工人员在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让员工更直观、生动的亲身感受发生隐患事故的那一刻。

体验活动开始后,工人们分别从洞口坠落、触电、消防、安全帽撞击、应急救援、VR模拟等模拟区体验。洞口坠落让大家记忆犹新,培训人员在一旁讲解,让一名体验员工双脚站稳双手收紧,洞口板盖瞬间打开,体验者双脚想找到支撑点却无法再站稳,随即从二米高空掉到海绵软垫上,虽然没有受一点伤,但让体验者和在场观看的职工触目惊心,心有余悸。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施工现场,后果将不堪设想;戴上安全帽,一名体验者站在一个长方形阁子里,倒数三下后,一个小铁球从天而降砸到安全帽上,只听得咣当一声闷响,安全帽起到了保护作用,站在一旁的同事说“这是戴着安全帽,而且铁球坠落的高度也不高,要是没带安全帽估计脑袋就完了。”在触电体验区内,一名体验工人双手轻触通了微弱电流的触电杆,感觉酥麻甚至有些刺痛,培训人员告诉大家,在日常工地检查时应用手背快速轻触疑似带电物体,如发现物体带电应立即进行相应处理,要是在平常施工作业,不注意触碰到高压线,更是不堪设想。随后,培训员分别对每个体验区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实地体验项目涵盖急救、电焊作业、安全带佩戴、安全帽撞击、综合用电、VR体验等,真实地还原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发生的瞬间,让参训人员更切身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为下一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打牢了扎实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