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食堂的热饺子

2021-02-19 07: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崔师傅,熬了一宿‘天窗’冻坏了吧,快来吃碗饺子暖和暖和!”2月8日4时35分,在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长治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刚刚完成郑太高铁夜间“天窗”检修作业的职工崔浩前脚才迈进车间大门,就被团支部书记张宇辰请进了食堂。

“快暖暖手,桌上还有红枣茶,小心烫!您吃吧,我去给其他师傅端饺子喽1团员徐瑛滢没等崔浩反应过来,就把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到了他的手中。

为确保车间负责养护的郑太高铁成功应对首个春运大考,大家伙一直都没有休息,每天都要冒着严寒利用夜间“天窗”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十分辛苦。为让职工在春运期间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个段团委在长治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组织开展了“携手保安全,奋斗不孤单”团情陪伴活动。

几名当日本该休息的团员青年,在大家出发去参加夜间作业后,迅速到食堂集合,贴窗花、包饺子、煮枣茶,分工明确、动作麻利,就为了给干活归来的工友们一个惊喜。

“快来扫这个福字,刚才我扫出敬业福了1有人拿着手机对着窗户上的“福”字一扫,屏幕上便绽放出一朵灿烂的花朵,满足地将一张“敬业福”收下,不一会儿,这张福字就成了“热门景点”。

“大家注意间隔距离啊!要不然取消拍照资格喽1徐瑛滢在旁边笑呵呵地提醒着大家。

“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了,真好!不走了,今年就在这儿过年了1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青工司雨杰决定不回老家了,留在岗位过年。

有人说山西的夜很寒冷,但在这里,每个人的心都被无声地温暖着。

陈 伟 崔溦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